當我們小時候玩超級瑪利歐的時候,總是習慣讓瑪利歐一腳踩扁裡面最初階的蘑菇怪(Goomba),不帶絲毫同情。不過,這個想法可能要改觀了,美國知名動畫短片製作Pipoca Effects以壞蘑菇的第一視角說明自己的一生,讓網友直呼感動程度百分百,原來瑪利歐才是壞人!

片中,小小壞蘑菇從襁褓中醒來,並在爸媽的愛護下長大。有一天,壞蘑菇爸爸被庫巴魔王徵召,要去對付「萬惡的瑪利歐」,從此再也沒有回來。

隨著時間過去,壞蘑菇結婚生子,卻也在這個時候接到徵召,到軍營裡面訓練如何打敗瑪利歐。正式踏入戰場後,壞蘑菇看見馬力歐,便奮不顧身的衝向前去,沒想到,迎接他的是瑪利歐的腳,在被踩扁之前,壞蘑菇眼前閃過他的人生跑馬燈…。

這篇影片引來眾多網友迴響,有人說「我再也不玩超級瑪利歐了」、「壞蘑菇真是令人難過」,台灣網友則紛紛表示「我對不起蘑菇怪」、「瑪利歐是殺人兇手」等等,入戲到不行。

影片為Pipoca Effects所製作的「First Person Goo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