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 Inc.)又要改變你我生活了嗎?根據美國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蘋果公司CEO庫克(Tim Cook)在接受訪問時,暗示他的公司計畫在不久的將來推出一個「全面的」電視機,將「重新定義」電視這個產品。

庫克是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Rock Center」節目訪問時,被問到蘋果未來的發展,而透露了蘋果正進行一個改變人們客廳的大計畫。「當我走進客廳、打開電視時,我覺得我好像時光倒退了2、30年。」庫克說,「我只能跟大家透露,我們對這個領域有『強烈的興趣』」。

蘋果要出電視機的傳言已經持續多年,直到去年蘋果聯合創始人賈伯斯(Steve Jobs)的傳記出版後,才真正獲得證實。在書中,賈伯斯對傳記作者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說,他「終於破解了」電視的奧秘,「它將會有你能想到最簡潔的用戶介面(UI)」。

今年1月間,美國一則報導指出,蘋果首席設計師伊夫(Jonathan Ive)已經做出了一個「光滑的」50吋電視原型,並安置在他的加州設計工作室。報導稱,蘋果正在想辦法製造42吋以上的大電視和更大的內置無線網路連接。

派傑投資(Piper Jaffray)的分析師蒙斯特(Gene Munster)預測,電視將是未來蘋果公司的3大核心產品,並很有可能在2013年和更新的iPhone、iPad一起推出。他猜測,蘋果電視大小將在42到55吋之間,售價從1500到2000美元不等。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