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方今(6)日宣布,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知名播音員兼遊戲節目主持人霍爾(Stuart Hall)涉嫌在70到80年代猥褻多名少女,本周三(當地時間),檢警已將霍爾拘捕並起訴。這是繼已故明星主持人薩維爾(Jimmy Savile)被控生前曾多次侵犯少女後,對BBC的另一項聲譽打擊。

警方懷疑82歲的霍爾涉及多項性侵及猥褻案,本周三在霍爾位於柴郡溫斯洛(Wilmslow)的住宅將其逮捕,並落案控告他非禮3名女童的罪名。案發於1974至1984年間,受害人當時的年齡只有9到16歲。

警方並沒有對性侵案和另一項猥褻案提出起訴,霍爾隨後獲准保釋,明年1月7日出庭,其助理對於此事拒絕表示任何評論。

對此,BBC發出聲明表示,「鑑於這些指控十分嚴重」,在警方展開調查期間,霍爾將不會回到BBC工作,

霍爾最為人所知的是,在BBC第5直播電台轉播足球賽將近半世紀的時間,並以博學多聞風格著稱,之後,也在70到80年代的BBC電視台主持遊戲競賽節目「It's a Knockout」,更在今年因投身慈善活動多年而獲頒大英帝國官佐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