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大選在即,根據韓聯社報導,當地多項民調顯示,新世界黨候選人朴槿惠支持率持續領先在野的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差距約在3.3到7.6個百分點之間,執政黨選情相對樂觀。

韓聯社引述MBC電視台與民調機構「韓國調查」所做的民調顯示,朴槿惠的支持率為45.1%,而文在寅的支持率則是40.7%。東亞日報和「Research&Research」的調查結果則是朴槿惠43.5%、文在寅40.2%。先驅經濟報和「Realmeter」的民調為朴槿惠奪得48.8%支持率、文在寅則拿到44%。

這3項民調都是針對1千人進行調查,可信度均為95%、抽樣誤差為正負3.1百分點,顯示朴槿惠和文在寅的支持率差距並不太大。

不過,根據JTBC和「Realmeter」針對1千5百人所做的調查則顯示,朴槿惠的支持率達49.7%,而文在寅僅奪得42.1%的支持率(抽樣誤差為正負2.5個百分點),雙方差距超過7個百分點,執政黨選情相對樂觀。

對此,韓聯社認為,前無黨籍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在3日解散競選總部時,發表的演講僅重申11月23日退選時支持文在寅的立場,但未提出具體、有影響力的發言,以至於無法拉抬文在寅的影響力,使得執政黨候選人朴槿惠持續在民調中領先。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