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6)日上午針對「行動寬頻釋照規劃」一案,邀請NCC主委石世豪、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交通部代表等出席進行專案報告、備質詢,但原定9點展開的會議,卻因張善政以「行政院開院會」為由告假,導致遲遲無法召開,引發立委的不滿,一致對張善政未出席一事提出譴責案。擔任會議主席的召委魏明谷批評張善政此舉是藐視國會的行為,他同時宣布會議擇日舉行。

對於張善政今早臨時告假未出席會議,引發許多立委的不滿,紛紛發言表示應對張善政提出譴責案。立委葉宜津批評,這個會議並非今天才臨時決定,且行動寬頻釋照是全民所關心的議題,張善政卻不把會議當一回事。

立委李昆澤說,行政院是主導行動寬頻釋照的最高單位,但張善政並非行政院長,怎會以「行政院開院會」為由不出席會議。他也說,行動寬頻釋照影響廣大消費者的權益,因此建議擇期再開。該提議也獲得主席魏明谷的同意。

交委會立委於10時左右提出譴責案,魏明谷宣讀譴責案時表示,「行動寬頻釋照規劃」案攸關國家稀有資源的分配,且張善政多次透過媒體公開發表意見,其言論對於社會具有一定公眾利益的影響力,卻未事先向召委請假,僅透過科長層級的國會聯絡人口頭向國會告假,因此予以嚴厲譴責,並要求張善政公開說明並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