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兼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5)日在國民黨中常會肯定學生關心社會、關心公共議題的熱誠,很多時候學生對公共議題的關心、對公共事務的參與,正是推動社會前進的原動力,社會因而變得更進步。但另一方面,他也支持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看法,「建立一套一體適用的規範」。

清大學生陳為廷3日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當面批評教育部長蔣偉寧「偽善」、「說謊」,引發爭議。但馬英九下午主持中常員後,據與會者轉述表示,馬英九在會中說,這2天看到一些年輕朋友在立法院的發言,他在這裡要肯定學生關心社會、關心公共議題的熱忱,因為很多時候,這正是推動社會前進的原動力,社會因而變得更進步。

馬英九說,學生有表達主張、捍衛價值的權利,但國會殿堂有其議事規則必須遵守、國會尊嚴也需要維護,在這個立場上,他支持立法院長王金平邀集朝野協商,建立一套一體適用的規範,維持國會的尊嚴與秩序。

馬英九說,年輕人在意見表達或溝通的過程中,有時可能會有不合宜的表現,如果做得真的不夠好,道歉,有時會更有力量。

但中常委厲耿桂芳、姚江臨等人則在中常會聲援教育部長蔣偉寧,認為這次事件是民進黨立委見縫插針,民進黨不應利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