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雜誌《時代》(TIME)今(5)日公佈年度10大電影,由台灣導演李安所執導的3D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獲選為2012年10大好片的第3名,《時代雜誌》認為李安的拍攝手法讓3D電影更為提昇,並稱讚是魔幻現實主義的迷人壯舉,更是繼《阿凡達》(Avatar)與《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之後,更精緻的3D電影。

而榮登《時代》年度10大電影冠軍和亞軍寶座的分別是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執導的電影《愛.慕》(Amour)和美國導演班翟特林(Benh Zeitlin)所執導的《南方的野獸》(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

而在第4名之後,則分別是《安娜•卡列妮娜》(Anna Karenina)、《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黑馬馬力夯》(Dark Horse)、《科學怪犬》(Frankenweenie)與《看不見的戰爭》(The Invisible War)。

本文所附為最新電影預告影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生存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