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3項基本體能競賽」停辦18年後,今年恢復,分北、中、南3區舉行,測試檢驗國軍體能戰力,總共80個單位當中各抽取1個連隊參賽,並有300多人自行報名;軍方表示,今年雖然只安排3項賽事,卻是18年來規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全軍競技。

3項體能競賽,一連4天分別在北部的陸軍專校、台中成功嶺以及高雄陸軍步學校舉行,今(4)日在高雄陸軍步兵學校的開幕式由副總統吳敦義主持。

競賽項目包括「2分鐘扶耳屈膝仰臥起坐」、「2分鐘伏地挺身」以及「3000公尺徒手跑步」,比賽分為國體競賽組及個人競賽組,有來自陸、海、空軍及聯勤、後備、憲兵等單位官兵參加,每個單位以及每位參賽官兵都使出渾身解數,都有不能輸的壓力,要爭取團隊最高榮譽。

副總統吳敦義致詞時指出,這是國防部自1994年停辦國軍體能戰技運動大會之後,又一次為測試與檢驗國軍官兵在基本體能上訓練的成果。吳敦義並表示,今年6月,馬英九總統主持3軍5校院聯合畢業典禮時,曾高度肯定各軍官學校在體能競技合格率已經達到100%,全軍合格率也比去年大幅進步,希望官士兵繼續鍛鍊強健體魄,推動國軍體適能的訓練工作,今年合格率全軍已經達到73%,比去年底大幅提升15.6%。

 

今年參賽隊伍是國防部在賽前1個月,從陸海空、聯勤、後備、憲兵以及國防部直屬單位所屬旅級,總共80個單位當中,各抽取一個連隊參賽,還有300多人自行報名,南部的參賽人數共有246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