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4)日前往台東美麗灣渡假村拉起布條,並在渡假村圍籬貼上「違建」封條,號召千人志工加入拆除美麗灣渡假村的行列。隨後環團與杉原當地原住民一起前往台東縣地方法院檢察署,按鈴控告台東縣長黃健庭,指其遲遲未拆除美麗灣違建,涉嫌瀆職。台東縣政府則回應,美麗灣開發仍在環評程序中,沒有拆除問題。


台灣環盟今天動員30多名環保團體人士以及杉原當地阿美族居民,一起前往美麗灣渡假村抗議,居民拉起寫著「李鴻源你在哪裡?沈世宏你在哪裡?」的布條,要求中央主管環評的環保署與主管違建的內政部,能夠審視美麗灣對環境的破壞以及實質違建等問題。

台灣環盟指出,美麗灣環評早被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無效,因此依環評結論所核發的建築執照也「自始無效」,所以美麗灣建築物屬於違建迨無疑義。

台灣環盟上午與都蘭海灣原住民部落聯盟一起在現場舉行拆除美麗灣渡假村大違建全民運動的開幕式,也號召全國民眾一起加入連署拆除美麗灣。隨後一行人便前往台東地檢署按鈴控告黃健庭、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許瑞貴等人,未依法拆除美麗灣違建,涉嫌瀆職。



台東縣政府稍晚則強調,杉原海水浴場用地,早在1986年即依區域計畫法編訂為遊憩區建築用地,為合法開發及建築用地,內政部營建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都明確表示,強行拆除,於法不符,美麗灣沒有拆除問題。



美麗灣渡假村回應說,美麗灣案最高行政法院撤銷環評結論的判決書中,並沒有出現任何「必須先拆除再補作環評」的文字,相信台灣是法治國家,任何人都不能恣意做出傷害他人舉動。對於環團號召「千人拆除美麗灣」,美麗灣強調:「請不要讓台灣淪為暴力國家」。

台灣環盟今天動員30多名環保團體人士以及杉原當地阿美族居民,一起前往美麗灣渡假村抗議,居民拉起寫著「李鴻源你在哪裡?沈世宏你在哪裡?」的布條。圖片來源:台灣環保聯盟提供   

台灣環盟上午與都蘭海灣原住民部落聯盟一起在現場舉行拆除美麗灣渡假村大違建全民運動的開幕式,也號召全國民眾一起加入連署拆除美麗灣。圖片來源:台灣環保聯盟提供   

環保團體隨後前往台東地檢署按鈴控告黃健庭、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許瑞貴等人,未依法拆除美麗灣違建,涉嫌瀆職。

圖片來源:台灣環保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