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不斷被傳出是國民黨高層屬意的台北市長熱門候選人人選,但他上午接受飛碟早餐專訪時指出,他從來沒有參選規劃,「我也看不出來,我具備有參與選舉的主客觀條件。」

江宜樺由學界轉入政壇後,一路被拔擢至政院副院長的位置,升遷快速也令外界盛傳總統馬英九屬意他參選下屆台北市長一職。今年10月,江宜樺重新入黨、恢復國民黨籍後,不僅盛傳黨部規畫其參選台北市長,也引起多位有意參選的國民黨北市立委的質疑,並將國民黨內台北市長初選戰視為江宜樺與榮譽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的對決。

但江宜樺今天接受飛碟廣播電台專訪時,主持人唐湘龍問及,外界一直覺得他是馬英九屬意的台北市長人選?江宜樺則表示,他一直向社會大眾報告,他從來沒有參選規畫,也看不出來自己具備有參與選舉的主客觀條件,其中也包括家人的態度在內。

江宜樺說,他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參與選舉。他與妻子都在大學裡任教,都認為選舉這種政治參與的心態,是非常激烈的,也是非常高密度、挑戰度很高的一種政治參與,過去也有諸多傳言,但後來都沒有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