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週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後,身兼行政院年金制度改革小組」召集人的副院長江宜樺今(4)日率領相關部會首長拜會親民黨黨團。會後,江宜樺表示,行政院贊同親民黨認為年金制度改革應有宏觀規劃,且改革研議期程不以明年1月為限的看法,因此,明年1月所提出的只是第1階段初步改革方案的時間點,屆時,還會再拜會各黨團尋求支持。

至於媒體詢及何時拜會其他黨團,江宜樺說,行政院都已提出請求,初步也獲得正面回應,但基於尊重各黨團的自主性,將由拜訪對象決定是否公開。

江宜樺今天率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尹啟銘、勞工委員會主委潘世偉以及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拜會親民黨立法院黨團,聽取年金制度改革意見。

親民黨團總召集人李桐豪會後表示,親民黨團建議,年金制度改革應全面性,「不希望先求有,再求好」。行政院應提出整體規劃藍圖,從社會救助、基礎年金、商業保險到退休制度建立,應永續、講求立足點公平,而且完整向民眾說明,做好溝通。江宜樺回應,行政院會妥善思考如何規劃彈性的年金制度。

江宜樺表示,改革小組現階段以向各界請益、辦理由下而上的座談會以及拜會立法院朝野各黨團為主要工作重點。他強調,行政院將廣納社會各界與朝野政黨的意見後,研擬初步改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