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今(4)日表示,為了因應中國新版護照將台灣清水斷崖、日月潭納入其版圖,馬政府卻態度消極沒任何反制動作,民進黨近日印製1萬份與正版台灣護照同一尺寸的「Taiwan is my country」貼紙,發送給國人,可以貼在自己的護照封套上,表明態度。貼紙清楚標示台灣與日本、中國等周邊國家的相對位置,讓國際友人清楚看到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王閔生表示,中國新版護照將南海及台灣風景名勝納入其內頁版圖,引起越南、菲律賓等國公開抗議,並拒絕在中國的新版護照上蓋章。對此,馬英九總統、外交部及陸委會至今消極失職作為,讓民進黨決定推動護照貼紙,做為反制。

王閔生說,這款「Taiwan is my country」護照貼紙,清楚標示出台灣的地理位置,出國民眾如果遇到不熟悉台灣的外國朋友,可以立刻翻至護照背面,秀出台灣與日本、韓國、中國等鄰近國家的相對方位,讓國外友人清楚了解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王閔生說,中央黨部共設計黃色、粉紅色以及和正版護照相同顏色的墨綠色共3款護照貼紙,首波印製1萬份於近日發送各縣市黨部,供民眾索取,並將擇日至國人申辦護照的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現場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