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證明只要電影好,大江南北票房都會高!李安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雖然沒有明星加持,但在中國11月22日上映以來近2週,票房開出紅盤,目前累積票房約人民幣2.7億元(約合新台幣12億6,000萬元)。

李安所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中國與多部中國導演執導、巨星演出的《一九四二》、《王的盛宴》等鉅片同檔上映,僅上週六票房就拿下人民幣3800萬元的佳績。新浪娛樂以「逆天了」來形容,因為《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以「零差評」好口碑,實現第2週票房不跌反漲的神話,「沒有IMAX,沒有超級規模排映,但上座率不斷飆升,票房不斷高漲,再一次告訴了我們場次檔期都不是問題,關鍵是電影本身。」

中國日報報導,「李安導演首次將商業和藝術達到完美融合,一個少年和一個老虎漂流海上,共同度過227天,歷經絕境最後獲得重生,美輪美奐的視覺奇觀,身臨其境的3D效果,以及極具精神力量的主題故事贏得了中國觀眾的盛讚。」

中國微博上關於該片的評論已經達到330萬條,而時光、豆瓣等網站該片的評分一直維持在9分以上,有觀眾表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票房的勝利,是中國觀眾審美水平的一次勝利。誰說中國觀眾不識貨,只適合圈錢?只要是好電影,一定會有它的市場價值,這也是今年年度最不可錯過的好電影。」

中國網路上隨著《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持續熱映,各種分享、解析與同人誌等亦風起雲湧,讓該片一度占據各大互動網站話題榜的首位。甚至還有網友自製Q版《少年派》的海報,或與自家寵物貓進行cosplay。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溫馨勵志,看來將持續熱賣長紅,成為全球電影賀歲檔不可缺少的強打主力。

影片為《少年Pi的奇幻漂流》第2支中文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