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科技網站TechCrunch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指出,WhatsApp與臉書(Facebook)將就收購案進行協商,但還不知道購併案的進一步細節。據報導指出,WhatsApp在美國蘋果App商店付費排行高居第2名,它所採用的「零廣告、付費使用」模式,讓臉書為之心動。

該報導指出,WhatsApp在Android系統是第1年免費,之後則賣0.99美元,在蘋果App商店的售價也是0.99美元,是第2熱賣的付費應用程式,目前約有7百萬次下載。

根據去年10月底,WhatsApp自行公布的使用量數據顯示,每天要處理的訊息高達10億件。

WhatsApp在250國中有超過750個行動網路的iOS、Android、黑莓機、諾基亞(Nokia)S40、Symbian、Windows phone等平台均有使用者。

不過,對此消息,TechCrunch的報導也指出,臉書和WhatsApp創辦人均未予以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