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明顯轉冷,中部以北、宜蘭及花蓮地區是一整天都會有冷的感受,南部和臺東地區則是早晚氣溫較低,預計北部及宜蘭的夜晚跟清晨最低溫將有可能下降到13~14度,中部、花蓮14、15度,南部和臺東約16~17度。

降雨方面,4日(二)、5日(三)下雨的情況仍然偏多,6日(四)才有機會稍緩和,剩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中南部轉為為多雲到晴。

7日(五)冷氣團減弱,白天氣溫略微回升;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8日(六)、9日(日)北部及東半部仍然有短暫雨,天氣也可能再度轉冷,至於氣溫下降的幅度則是需要再觀察,請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氣象訊息。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1年12月03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12月03日 6時起至12月 09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3日(一):雨或短暫有雨

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雨,其他地區有短暫雨。

4日(二):氣溫下降。雨、短暫有雨

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4日各地氣溫明顯下降,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雨,其他地區有短暫雨。

5日(三):氣溫低。雨、短暫有雨

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5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偏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較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雨,其他地區有短暫雨。

6日(四):氣溫低。短暫雨、多雲到晴。

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6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偏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較低。6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7日(五)、8日(六)、9日(日):短暫雨、多雲、

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未來一週,大陸冷氣團影響期間,氣溫較低,請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