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昨(1)天發生震驚社會隨機殺人命案,一名曾姓男子以想吃牢飯為由,隨機在電子遊樂場尋找男童將其殺害。曾姓男子昨晚已遭警方逮捕,檢察官並予聲押,台南地院法官今天凌晨裁定羈押獲准。

這件事情發生在昨天上午的台南市,台南市警方指出,上午9時許接獲電子育樂廣場的清潔人員報案,指稱1名男童倒臥在廁所隔間內,頸部有疑似遭利刃劃過的傷口。檢方安排解剖相驗,發現男童遭單面利刃割斷氣管及頸動脈,當場死亡。

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早上9點16分,曾嫌先到廁所停留約20秒,隨即出來向正在打電動的李姓男童搭訕,說「我們到那邊玩好玩的!」李童並不理會,因此他轉向搭訕李童旁邊的方小弟,9點18分,他帶方小弟進入廁所,9點20分,曾嫌出來,騎車離去。

約十分鐘過後,遊樂場張姓清潔婦進行打掃時,發現方小弟仰倒在廁所隔間內,隔間內的牆壁及門板噴染不少血跡,趕緊報案。

檢察官蔡英俊率法醫劉景勳相驗結果,發現方小弟是被單面利刃猛割兩刀,再直刺一刀,氣管及頸動脈都被割斷,當場死亡。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一29歲曾姓男子涉案,經與他騎乘的機車畫面比對,警方找到曾父和房東,證實他是殺童嫌犯。發動警力追緝後,昨晚間在北區1家複合式休閒餐廳的網咖包廂內,將其逮捕到案。曾姓男子被捕時神色鎮定,初步坦承犯案,警方並從他身上起出1把疑似為凶器的瑞士刀。

警方指出,29歲的曾姓男子在警訊中表示,因長期找工作不順利,又積欠債務,對社會心生不滿,於是隨機尋找對象殺害,想被關進牢裡一輩子;如果犯案後沒有被抓,還要再犯案。

檢察官蔡英俊昨晚偵訊後,於11時許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曾姓男子。法官在今天凌晨1時40分裁定羈押,曾姓男子隨即被送往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看守所。

警方調查發現,死者是10歲的方姓男童,在父母離異後,與哥哥由父親監護;姊姊由母親監護,死者常利用休假日與母親團聚。昨晚因為下雨,母親延遲一天來接方童,方童上午在父親外出工作後,就與同學相約到電子育樂場遊玩,不料竟發生慘劇。

根據警方調查,曾姓男子學歷只有國小畢業,未婚、獨自租住在台南市北區,平時不常與家人聯絡,長期沒有固定工作。曾姓男子在警訊中說,因長期找工作不順利,沒有穩定收入、負債累累,對社會心生不滿,因此才會想殺人,被關進牢裡一輩子。

當辦案人員問他,「難道不怕被判死刑?」時,他竟回答說,早已上網查過,殺一人不會被判死刑。辦案人員在與其交談中發現,這次警方如果沒及時將他逮捕,他還有再找尋其他小孩犯案的可能,檢察官訊後,已依殺人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