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今(30)日發布「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首支國際宣傳影片,以「Taipei’s moment: Beyond your expectations!」為宣傳主軸,並邀請世界球后曾雅妮及2012年全國高中籃球聯賽女子MVP張宇涵參與60秒影片及平面廣告拍攝,明天起在CNN、紐約時報、時代雜誌等全球媒體放送1個月,由於該宣傳影片的製作費高達550萬,全球宣傳費用更高達7千萬,遭藍綠市議員批評亂花錢,但市府指出,預算經過市議會審查通過,會撙節支出。

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表示,該宣傳影片及平面廣告經過FISU認可,將自12月至明年1月於全球知名媒體如CNN、紐約時代廣場、時代雜誌、Eurosport、紐約時代廣場、日本/韓國大型戶外電子媒體、歐/美/亞洲等國重要入口網站等各種管道露出,在歐美、日、韓等134國、62個城市播放,搭配聖誕及跨年節慶期間,集中火力,強化宣傳效果,提昇國際對台北市舉辦「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的知曉度。

這支國際宣傳影片的內容主要描述台灣出身的運動選手曾雅妮及張宇涵在美國奧蘭多相遇,發展出難能可貴的友情,並約定「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北相見。執導導演梁景瑞在記者會中分享特殊的拍攝經驗,面對要在1日內完成在美國拍攝的挑戰,他表示,幸好有台灣和美國當地優秀的執行團隊,加上2位主角順利地進入拍攝狀況,才得以讓影片在非常壓縮的時間內完成。

影片中並將運動選手揮汗運動的畫面與台北市特色景點結合,如運動員在知名建築台北101大樓前打籃球、在誠品書店的書香氣息中比劃跆拳道;雲霧飄渺的小油坑成為擊劍選手的競技場;大佳河濱公園的草地上演出精彩的足球攻防等。

不過,看完影片後,議員李慶元砲轟,台北市政府大喊沒錢卻砸重金製作這麼爛的宣傳影片,實在很不合理,根本無法讓社會大眾對他信服。而議員吳思瑤也大罵不值得,她認為內容相當平凡,真的沒有550萬的價值,而且距離世大運還有5年,根本無須這麼早就開始進行國際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