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教育部發函要求「關心」抗議壹傳媒併購案學生健康,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30)日指出,她高度懷疑教育部此函是要求學校提供名單,來比對抗議現場的錄影蒐證;她要求教育部應馬上撤回該函,為了保護學生,應嚴禁學校提供名單,免除學生遭到秋後算帳。

管碧玲指出,學生的抗議行動已經延續了1個禮拜,這個禮拜台北陰雨綿綿、天氣惡劣,學生在星期一(11/26)下午就在行政院前抗議過夜,也未見教育部的慰問與關心,到星期二上午傳出一些衝突事件,她擔心學生的安全,還在當天上午請辦公室致電教育部長室,請部長去現場了解學生情形,但教育部僅回說會派訓委會相關人員去瞭解。

管碧玲指出,如果教育部關心學生,應是教育部長主動到現場瞭解,可惜的是,學生近一個禮拜的抗議活動,教育部根本都沒有作為,卻在昨天下午1點活動結束後,馬上在下午3點左右發文給大學學務長要求他們去瞭解學生,這種事後的瞭解根本是多此一舉,於事無補。

管碧玲指出,教育部如果真的關心學生,教育部長應該站在第一線,這樣事後發文要求學校瞭解,根本是假關心之名,行調查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