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酒帳貪汙案判刑定讞,立委身分也遭到解職。他今(29)天前往大甲鎮瀾宮參拜,隨後在地方派系大老、委任律師和長子顏寬恆的陪同下發表聲明,表示自己絕對沒有對不起媽祖婆,該案和特別費相同,都是歷史共業,他將請律師提出非常上訴,並派顏寬恆參加立委補選。

身兼鎮瀾宮董事長的顏清標在參拜媽祖後,在派系大老陳庚金、林敏霖陪同下,和顏寬恆一同發表聲明。支持者也展現相挺決心,人潮擠爆現場。

顏清標表示,他絕對沒有做出對不起媽祖婆和鄉親的事,擔任台中縣議長時,所有公關費用都徵詢主任秘書後辦理核銷。雖然涉及的公關報銷可說是使用不當,但該案和首長特別費一樣是歷史共業,沒有貪汙詐取財物。但他也表明坦然面對、尊重司法,將以合法法律途徑尋求救濟。

委任律師指出,雖核銷問題可能涉及不當,但是顏清標沒有貪汙詐取財物意圖,在2010年7月間已將所為不當支出的新台幣2千多萬元繳回前台中縣議會。全案將依法聲請提出非常上訴。

對於立委補選,顏清標則透露,昨晚他和兒子顏寬恆徹夜深談到凌晨4點,經過討論,顏寬恆答應以堅定的心,爭取延續自己未做完的立委任期、繼續為地方服務。

顏寬恆說,面對父親的判決,他會更嚴謹、更警醒,對於長輩的指派和鄉親的付託,也會全力以赴,帶領現在的團隊繼續為地方服務。語畢,現場的民眾隨即大喊「加油」、「凍蒜」,為顏氏父子打氣加油。

顏清標是在1999、2000年間擔任台中縣議會議長時,報公帳到金錢豹等酒店喝花酒被訴貪汙,該案纏訟12年多,最高法院28日駁回上訴,維持更4審認定,顏清標和台中市議長張清堂(案發時是台中縣議會副議長)各被判刑3年半,褫奪公權3年定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