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全民健保即將開徵補充保費,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29)日重申昨日中常會決議,籲請馬總統立刻停止徵收健保補充保費。林俊憲說,補充保費是一個很壞的制度,「亂法紀、不公平、無效率,不便民」,如果推動這項措施,一定會傷害人民權利,造成社會混亂。

林俊憲說,民進黨過去強烈反對「油電雙漲」,馬總統卻一意孤行,對人民的生活與國家的經濟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最後才坦承是自己的決策錯誤。對於即將開徵的健保補充保費,民進黨希望馬總統這次能夠懸崖勒馬。

另針對即將開徵的證券交易所得稅所引發各界爭議,林俊憲說,民進黨支持開徵證所稅,但反對「馬總統版本的證所稅」,因為馬總統版本的證所稅是一個假改革,是所有證所稅版本裡最壞的版本,不僅課不到稅,還嚴重傷害國家經濟的健全發展,呼籲政府亡羊補牢,即刻改正證所稅的內容,在還沒有改正前,不應貿然實施。

媒體詢問行政院公平會上午針對壹傳媒交易案召開公聽會一事,林俊憲說,為了確保台灣的民主與新聞自由,反對跨媒體壟斷,民進黨從黨主席蘇貞昌到立法院黨團、各級幹部,一路反對旺中併購中嘉有線系統案及這次的旺中收購壹傳媒案。

他表示,學界、公民團體與文化界群情激憤,大學生更多次冒著天雨呼籲馬政府積極處理,「我們的馬總統卻像個『路人甲」一樣」,放任行政部門敷衍卸責,國民黨立委甚至阻擋民進黨立院黨團的提案,為壹傳媒交易案護航。民進黨除了聲援抗議學生、社團,嚴厲譴責馬總統與國民黨,也會嚴格監督此案,並採取一切必要及可能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