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今(29)日上午發起「再戰公平會」的活動,並邀請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台灣團結聯盟等4大立院黨團簽署反媒體壟斷承諾書,而民、親、台聯的代表已完成簽訂,唯獨國民黨立院黨團未簽署,引起學生不滿,因此數百名學生從聯合辦公大樓遊行至立法院大門口,沿路高喊「抗議」表達不滿,還將承諾書摺成紙飛機丟進立院,但仍未得到國民黨團回應,活動於下午3點10分左右結束。

「抗議!抗議!」數百名學生左手高舉,伸出大拇指,比出倒喝采的手勢,從濟南路一路遊行至中山南路圍堵立法院,學生高喊「國民黨團出來!」、「踹共」等口號,要求國民黨立院黨團立即出面。立法院大門深鎖,並部署數10名著鎮暴裝的警察嚴加戒備。

活動發起人林飛帆說,這2天都有和國民黨立院黨團聯絡,但國民黨方面昨天回應說,「這是個非法集會,不予回應」,今天卻說「不知道這件事情」,學生還現場Call out給國民黨立院黨團,但未得到正面回應。

為表達對國民黨團的不滿,聯盟當場發放承諾書的影本給參加的學生,並摺成紙飛機射進立法院。

此外,學生要求立法委員不要拖延「跨媒體壟斷法」的審議,也不該在此法通過以前,讓壹傳媒併購案通過。學生在唱完滅火器樂團的「晚安台灣」後,於3點10分左右結束抗爭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