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火箭隊台北時間今(29)日作客奧克拉荷馬,於本季首度對戰去年西區冠軍雷霆隊,賽前因對戰老東家而特別來勁的「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單場慘遭雷霆隊賞7記火鍋,林書豪也在連續2場繳出好表現後回歸平淡,終場火箭便以98比120慘敗雷霆,勝率也再度跌破5成。

賽前媒體關注焦點紛紛圍繞在重返老東家的哈登,昔日於雷霆隊獲得「最佳第6人」的哈登,今天在場中企圖展現自己不只是「第6人」的實力與身價,不過雷霆隊顯然看透他的進攻模式,靠嚴密防守讓哈登持球時間下降,全場16投僅中3,攻下17分3助攻,與賽前每場平均攻下25.1分的得分實力相距甚遠。

而雷霆隊本場比賽也無懼於昔日隊友的挑戰,依舊以強大的火力狂掃火箭隊。第2節開始,靠著今年開季前曾效力火箭隊的馬汀(Kevin Martin)與「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攜手拉出一波9比0攻勢,擴大領先至2位數,半場結束雷霆隊就以12分領先火箭。

第3節開始,雷霆隊得分點全開,將比分差距再度擴大到17分,不過靠著林書豪帶動攻勢之下,再度將比分差距維持為12分。第4節,火箭隊則是全面崩盤,讓比賽提前進入「垃圾時間」,終場火箭便以22分之差慘敗雷霆,中止3連勝。

而林書豪在2場比賽找回「林來瘋」身手後,本場比賽表現平平,僅攻下6分、3籃板,表現亮眼之處則為單場送出8次助攻。

影片為火箭隊今(29)日於雷霆主場作客,全場比賽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