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Apple iPhone 5即將上市,各電信業者也摩拳擦掌準備擴大通路來銷售iPhone 5。此次各電信業者引進iPhone 5承受了比前一款iPhone 4S更大的壓力,面對iPhone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優勢,業者也只能硬著頭皮吃下來。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昨(28)日指出,目前引進iPhone 5的規劃還在協商中,確切的日期還未定,但是目前因應的措施包括將擴大通路據點的銷售。有鑑於一年前iPhone 4S推出時,各家電信業者無不大舉在通路舉辦促銷活動,今年勢必要進一步擴大通路。

林國豐指出,中華電信盼望12月時,能再衝出10萬~15萬戶以上的目標,而這個數字就必需靠新手機來帶動。12月會推出的新手機不止一支,但限於保密協定目前還無法公佈。從市場的行銷活動來看,會在12月也推出新機的還有Nokia Lumia 920及Lumia 820。

目前三家電信業者已經開始籌備預購活動,包括VIP客戶或是一般客戶都可以到業者網站登記預購資訊,可以確定的是iPhone 5的上市必定再次造成市場話題。通路商預估,iPhone 5預購量上看50萬支,大幅超越iPhone 4S的40萬支。若以12月14日開始預購來看,預計2013年1月1日消費者就可以開始拿到手機。

去年底iPhone 4S開放訂購時,共收到約40萬筆訂單。不過,經過1個月領貨後,通路業者評估約有6成領貨。原因包括消費者重複登記等因素。

遠傳電信針對貴賓客戶也發出預購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