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台灣人這麼愛美!據一項根據微整注射填充物肉毒桿菌的統計,在台灣使用已滿10年的肉毒桿菌素,注射者已逾百萬人次,堆起來大約是36座的101大樓。同時,為了求「凍齡」,據皮膚科醫師表示,求診者有年輕化的傾向,而且男女注射比例已大幅拉近。

皮膚科醫師吳敏綺表示,這10年來,台灣的肉毒桿菌使用量每年均呈現至少20%的成長,而根據一項針對國內156家醫美診所進行的「醫美愛用度調查」發現,國人進行微整型的最愛前10名依序為:肉毒桿菌、雷射、玻尿酸、脈衝光、美白針、整形、飛梭、其他注射填充物、電波拉皮以及做臉。而嗜打肉毒桿菌最常用於解決什麼問題?依次為:去除縐紋、削國字臉、拉提、瘦蘿蔔腿和去除腋下多汗等問題。

皮膚科醫師詹育彰則表示,近年來,藉由施打肉毒桿菌「凍齡」者已遠遠超過想藉其「回春」者,因此,為了預防老化,求診者有年輕化的傾向,而過去,男女求診者比例是1:9,現在則是3:7,顯見男性對於注射肉毒桿菌的接受度與愛用度不斷提升。

曾為大學城民歌手成員之一的詹育彰,雖身為醫師,但在這10年也維持每年固定注射肉毒桿菌的習慣,每年大約使用10瓶,主要是用於去除縐眉紋、魚尾紋與法令紋,同時,因為K歌的興趣所在,自然會拉扯到頸部紋路,所以也慣用注射填充物撫平。

不過,吳敏綺醫師建議,求診者在初次的諮詢時,通常都會擔心施打後的臉部表情是否會僵硬不自然,原因有可能是出自醫師施打的部位不對或者注射劑量太多等,因此,她也建議首次求診時一定要找專科診所以及有經驗的醫師,並且直接與醫師討論,首次諮詢至少15分鐘,才能安心、放心的進行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