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於今(28)日凌晨完成交易簽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表示,NCC在壹傳媒交易案中,為相對後端的審理單位,此案須等投審會審理完畢後,才會進到NCC,未來NCC將與金管會、公平會、文化部等單位協力審理此案。

NCC營管處處長黃金益表示,壹傳媒交易案首先會先進到投審會,針對外人投資計畫變更的部分進行審理,接著才會進到公平會與NCC;而NCC將依據廣電3法,針對壹電視3台的董、監事變更,營運計畫變更等進行審理;平面媒體部分則由公平會審理,NCC未來可提供處理旺中案時的做法給公平會參酌。

而外界對於壹傳媒易主後,對言論集中度的影響多表關注,為此,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明天NCC將派代表前往公平會舉辦的公聽會,藉由廣納各界意見,進行綜合討論。

至於是否對壹電視董、監事的異動召開公聽會,黃金益表示,等到交易案進到NCC後,將視其內容與涉及層面的廣泛程度,透過NCC委員會議決定是否有召開公聽會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