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議會議長許崑源不滿有媒體報導「高雄市議會是全台通過援扁案的第16個城市」,憤而關閉2黨黨團協商,市長陳菊為免議事影響市政運作,今(27)日前往議會為雙方緩頰;民進黨團總召洪平朗則指,明(28)日將在議事大會說明,化解誤會。

民進黨團先前發布新聞稿指稱「黨版聲援陳水扁保外就醫案順利過關」,由於隔天有媒體以「高雄市議會成為全台通過援扁案的第16個城市」報導,引起高雄市議長許崑源不滿,指民進黨團嚴重誤導視聽,造成媒體報道曲解。

許崑源為此耿耿於懷,並謹慎處理,立刻調閱討論民進黨黨版援扁案當日錄影過程,旋即在議事廳上嚴厲譴責民進黨團片面扭曲事實,破壞藍綠黨團協商,要求民進黨團立刻公開澄清,並向大會致歉,否則即日起關閉2黨協商大門,

由於民進黨團總召洪平朗除指許崑源誤解外,連日來並未針對此事提出說明,2黨議會黨團協商迄今關閉,陳菊為免議事耽擱影響市政運作,今天率副市長陳啟昱、秘書長吳宏謀、黨團總召洪平朗赴市議會向許崑源說明,為雙方緩頰。

洪平朗事後表示,這事情對錯很明顯,明天將在大會上以黨團總召身分說明,化解彼此的誤會,讓議會藍綠2黨能更加和諧,議事運作更加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