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播公司信託理事會(BBC Trust)今天任命前BBC新聞部總監、現任皇家芭蕾舞劇院執行長霍爾出任BBC總監,預定明年3月上任;這項人事安排獲得文化大臣及傳播學者肯定。

BBC高峰會招牌節目「新聞之夜」(Newsnight)未進行必要新聞查證,11月2日錯誤報導曾擔任前首相佘契爾夫人財務長的麥卡賓(Alistair McAlpine)是性侵犯。

總監安懷瑟(George Entwistle)身兼總編輯,對錯誤負起責任,10日宣布下台,BBC陷入嚴重公眾信任危機。

BBC信託理事會主席彭定康(Chris Patten)與其他理事緊急徵才後,今天宣布由61歲的前BBC新聞部總監霍爾(Tony Hall)出任BBC總監,明年3月初接任,年薪達45萬英鎊(約新台幣2115萬元)。

霍爾除了有豐富的新聞經驗,在BBC數位化工作也多有建樹,在BBC服務期間曾推動BBC網路新聞、BBC24

小時新聞台、BBC國會頻道、BBC廣播第5電台,目前同時擔任第4頻道電視台(Channel 4)副主席。

不僅有新聞專業,霍爾的管理能力也受到肯定,原本有經營危機的皇家芭蕾舞劇院,經過他一番整頓已有

起色,今年文化奧林匹克活動面臨困境時,霍爾也發揮扭轉情勢的重要影響力。

文化大臣米勒(Maria Miller)說,很高興霍爾出任BBC總監,霍爾在BBC服務期間有很出色的表現,現在霍爾迅速掌握BBC的情況,提供BBC非常需要的穩定,同時重建大眾的信心。

彭定康說,霍爾是新任總監的正確人選,他曾在BBC工作,非常了解BBC的文化與運作,目前在其他單位

服務,有助帶來一些新思維,幫助BBC達到大眾的期待,特別是他在新聞處理的豐富經驗,有助重建BBC的聲譽及觀眾的信心。

霍爾對新職也充滿期待,他說,BBC是英國極為重要的一部分,不僅對國內觀眾,對全球數以千萬計的觀

眾也十分重要,過去幾週BBC經歷一些困難,但相信只要大家團結一致必能渡過這些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