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已經是世界各國通則,但喝醉酒想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回家的時候,千萬別走錯手扶梯。

網路上最近流傳1支影片,1個酩酊大醉的日本商人日前被英國民眾拍下,在倫敦地鐵Tottenham Court Road站的向上扶梯上,不斷地試圖往下走,卻被電扶梯不停地往上拉,好心經過的倫敦市民,打算拉他一把,但這名日本商人都不為所動,持續如走跑步機一樣的「漫步」在手扶梯上,直到一個男子按下扶梯停止鍵為止。

拍攝影片並上傳的網友Sam說,一開始他以為這只是個在做蠢事的無聊人士,但當他發現這個日人步履蹣跚,而且獨自一個人的時候,「我就知道我是在看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

該影片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人對倫敦民眾的熱心感到溫暖,「要是我的話,我可能不會過去幫他」、「我可能會因為害怕不敢幫他…畢竟有些醉漢蠻兇的!」也有日本網友留言「這真是太難堪了…如果不按停止鍵的話,他應該會一直走下去吧?」1名外國網友則大力稱讚這名日本人的態度:「這就是為什麼他成為商人!因為他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