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在蘋果(Apple Inc.)和宏達電(hTC)達成授權協議後,有意向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摩托羅拉(Motorola)以同樣途徑達成官司和解,不過,三星高層對此表示,不會與蘋果敲定類似協議來解決官司。

蘋果日前與hTC簽署專利授權協議,Sterne Agee的分析師吳蕭(Shaw Wu)指出,hTC以每出售1支手機,就支付給蘋果8元美金為標準,在預期2013年出貨3千萬到3千5百萬支手機的情況下,hTC將支付給蘋果2.76億美金。

Appleinsider引述韓聯社報導,三星電子行動暨IT部門主管申宗鈞(Shin Jong-kyun)對此表示,縱使hTC已經以2.76億美金的專利授權協議,在官司爭端上和解,三星電子仍然「沒有任何意願」與蘋果以這種方式解決專利官司糾紛。

吳蕭認為,蘋果這次的專利授權協議,將會成為日後與處理三星及摩托羅拉專利訴訟中和解的藍圖,不過三星高層這番拒絕和解的談話,可能會讓蘋果和三星這2大智慧型手機龍頭的專利大戰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