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今(14)日推出2款商用機種投影機,分別是訴求跨界會議整合、互動會議功能及3D投影的新產品,鎖定在商用市場及教育市場。

EPSON投影事業部長久保田孝一表示,EPSON ES-1410Wi跨界會議整合方案整合了傳統會議室中的各種會議設備,提供多點同步會議功能,支援雙訊號輸入,同時可以分割畫面顯示,視訊畫面與簡報內容可以同時進行、呈現,32公分的短投影距離,訴求會議室的高互動、高便利、高效率3項特點。

內建的電子數位白板可以讓投影機免接電腦也可以進行書寫,支援2支光筆互動使用,標記的內容多達50頁,還可以直接儲存書寫的內容、列印或以電子郵件寄送,大幅提升會議室文書效率。從採購成本來看,傳統採用一片彩色掃瞄電子白板約9.8萬,加上投影機5.49萬,相較於EPSON ES-1410Wi售價7.99萬,高上許多,因此EPSON ES-1410Wi的產品競爭力從產品本身及價格都看得見。

目前3D影像技術附加的所需成本就是3D眼鏡,如果看得人多所需的眼鏡也變多,而EPSON ES-W16SK標榜低廉眼鏡成本,一副不到100元。在投影機重視的亮度這個功能上,這款被動式款3D投影機亮度是主動式機種的3倍,最大可以投射120吋畫面,適合多人場合使用,產品售價6.99萬。

EPSON目前在台灣投影機市場的市場佔有率為28%,出售量達到6,499台。2011年市場佔有率為25%,EPSON影像科技事業部總經理陳維鈞表示,目標在2013年達到30%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