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齡32年、每天2包菸、在許多偶像劇中飾演長輩角色,但目前為高血壓、糖尿病、中風、洗腎患者的資深藝人趙舜,今(14)日以自身的慘痛經驗現身說法,而為了不讓其他家庭與民眾繼續受到菸品殘害,挺身拍攝「趙舜~抽掉人生」網路短片,希望吸菸的朋友「戒菸及早」,而今天也剛好是趙舜的生日,董氏基金會還特別在短片發表記者會現場,為趙舜慶生。

趙舜表示,從前很討厭董氏基金會、討厭勸人戒菸的人,有一次在攝影棚看到孫越,還故意到他前面噴菸給他看。曾經是37年老菸槍、現承受吸菸後遺症--COPD所苦的終身義工孫越說,趙舜50歲起歷經1、20次的大小中風,現在終於站出來,是為了不讓其他家庭重蹈覆轍、再繼續受到傷害。

而董氏終身義工陳淑麗也曾是1天3包半、10多年菸齡的老菸槍,她說,6分鐘的「趙舜~抽掉人生」是2012年最溫馨、真實與感人的網路短片,希望藉此對吸菸者有所警惕,多為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幸福著想,早日遠離菸害

本文所附即為由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等9個民間團體所聯合製作的「趙舜~抽掉人生」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