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民調持續下滑,加上國內經濟未見起色,因此,其用人風格也備受外界詬病;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周勝考今(13)日在議會的總質詢時,也批判總統馬英九用人不當,並問新北市長朱立倫的看法?朱立倫回應,現在的媒體、資訊這麼發達,不可能有任何一個人或領導者,不知道社會對他的評價或批評。

周勝考質詢朱立倫,馬英九的用人是不是有所不當?所用的這些閣揆與官員,是不是應該檢討?陳冲閣揆所用的部長,你(朱立倫)的評價如何?朱立倫認為,包括中央或地方都要檢討,所有的政策制訂,一定要務實、具體可行,也要考量到環境、不同的時機,所以我們制訂政策時,都時常自我檢討與要求,中央與地方合作的事物,只要是可行的,我們全力以赴!

周勝考指出,馬英九因為不連任了,所以原本執政要讓民眾有「感」,現在卻變成「無感」?並又問朱立倫「總統馬英九是不是只聽旁邊人的建言,不聽底下的人建言?」朱立倫強調,現在的媒體這麼發達,資訊這麼發達,不可能有任何一個人或領導者,不知道社會對他的評價或批評,不管中央或地方的每一位領導者,都應該戰戰兢兢的隨時檢討與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