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啟動「正己專案」,偵辦高檢署檢察官陳玉珍涉貪案,查出她7年收賄金額達新台幣數千萬元,在今(13)日凌晨經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後,並已凍結陳女的相關帳戶,擴大清查資金流向。

陳玉珍涉嫌接受電子遊戲場施姓業者賄賂、包庇賭博,昨天上午10點經特偵組傳喚到案說明,並在下午5時45分訊問完畢後,認定涉有貪瀆重罪,且有串證、滅證及逃亡之虞,當庭逮捕,並在晚間9時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今天凌晨5時15分裁定收押禁見。

特偵組表示,全案是在去年2月接獲檢舉,指陳玉珍在擔任板檢主任檢察官、高檢檢察官任內,長期收受電子遊戲業者的賄賂,包庇不法賭博行為,因而列入正己專案調查。調查發現,施姓電玩商人從去年8月到今年3月間,連續3次在報上指控陳玉珍貪瀆,從民國89年到92年間,陳玉珍包庇經營不法電玩,共有19案。

在經過1年的蒐證後,特偵組於11月3日知會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由承辦檢察官林豐文指揮檢察事務官等人兵分10路發動搜索,分別在陳檢察官辦公室、住所扣留大批證物,並以他字案被告身分傳喚陳玉珍到案。

特偵組指出,查扣證物經勾稽比對並傳喚多名證人後,認定陳玉珍收賄犯行明確,昨天改以偵字案被告傳喚,今天凌晨聲押禁見獲准。

由於檢方查出她收賄到95年間(升任高檢署檢察官),共計7年,累積收賄數千萬元,現已凍結她的相關帳戶,並將擴大追查資金來源及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