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最近才推出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8,以及首款平板電腦Surface,今(13)日卻驚傳微軟總裁席諾夫斯基(Steven Sinofsky)離職,所有業務將交由微軟的專案管理部門副總裁拉爾森格林(Julie Larson-Green)承辦,微軟雖拒絕對此人事案發表任何回應,但席諾夫斯基則發表聲明指出,離開微軟「純屬個人選擇」。

席諾夫斯基是於1989年加入微軟團隊,曾被外界視為執行長巴爾摩(Steve Ballmer)的接班人選之一,但外傳席諾夫斯基與同事間關係緊張,才導致這次的離職事件。

對此,微軟拒絕發表任何回應。但外界認為,該人事案對Windows的後續維護研發都造成不小影響,是正面抑是負面影響,還有待觀察。

就在微軟執行長(CEO)巴爾摩宣布席諾夫斯基離職即刻生效的訊息後,席諾夫斯基則向微軟同仁發出聲明指出,離開微軟「純屬個人選擇」。

聲明中指出,「隨著Windows 8/RT和Surface的全面發表,我認為是卸下微軟職責的時候了。在微軟工作了23年,並從事了多種產品的開發後,我決定離開公司,用這些經驗尋找新的機會。……有些人可能已經注意到,這個決定及時機引發了一些傳言。我可以向你們保證,沒有一條是真的,因為這完全是我個人的選擇,……。我始終認為應當盡快讓位給新領導者,這聲明將立刻生效,但我仍會為交接提供必要的幫助。」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