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職棒冠軍大戰今(11)日下午1點在韓國釜山開打,由Lamigo桃猿對戰日職讀賣巨人隊,雖然「大師兄」林智勝在4局下擊出1支陽春全壘打,讓桃猿隊打破鴨蛋的僵局,桃猿並在9局下半展開大反攻再下2分,但最後仍不敵巨人隊,以3比6落敗,無緣奪冠。

Lamigo今天派出洋投菲利浦先發,巨人則由20歲投手宮國椋丞應戰;第一局上半打完,巨人隊3上3下,沒有得分。一局下,Lamigo先獲得4壞球保送,但卻被一記雙殺打化解攻勢,雙方以0比0戰成平手。

巨人隊在第二局火力全開,一開始就獲得4壞球保送機會,接著又敲出一記二壘安打,緊接著再補上一記強勁二壘安打,讓巨人隊旗開得勝以2比0領先。

菲利浦雖然馬上解決巨人隊的2名打者,但隨即又被擊出2分打點的全壘打,讓巨人隊在第二局即以4比0取得領先。而菲利浦則立即被換下場,由王豐鑫接投。

Lamigo在4局下終於打破鴨蛋的僵局。大師兄林智勝選第1個球就轟出左外野方向的全壘打,讓桃猿取得1分,以1比4落後巨人隊。而這也是林智勝在亞洲職棒大賽,所敲出的第2支全壘打。

巨人隊在第6局連續擊出3支安打,再拿下1分,以5:1取得領先。

桃猿隊在第7局再度換投,由耿伯軒擔任第3任投手,結果被巨人隊揮出一記落在全壘打牆上的二壘安打,巨人隊再分別祭出犧牲短打及高飛犧牲打,順利讓打者跑回本壘再得1分。

為了對付巨人隊的阿部慎之助,桃猿隊又換下耿伯軒,由林家瑋上場,但還是被阿部擊出1支二壘安打,所幸最後沒有得分。7局上,巨人隊以6比1取得領先。

桃猿隊在最後反攻的9局下,一連得2分,不過,最後仍以3比6敗給巨人隊。

影片內容為4局下林智勝揮出的陽春全壘打,讓Lamigo打破鴨蛋的精彩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