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日最新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指出,苗栗縣長劉政鴻日前率官員、民代及養殖業者等130人,赴中國上海考察,傳出花公帑狂啖大閘蟹,一頓晚餐超過10萬元;但劉政鴻上午喊冤,強調當天吃的大閘蟹是當地台商請的。

《壹週刊》報導指出,劉政鴻愛吃蟹,去年6月引進中國大閘蟹苗進苗栗養殖,1至5日率130人大團赴上海考察,參加海洋大學校慶及中國河蟹比賽等活動,傳出幾乎天天啖蟹宴,甚至在當地高級餐廳巴城舫2樓的牡丹廳享用晚餐,吃掉每隻新台幣約700元、總計150隻以上的大閘蟹,初估費用至少10萬元。

對此,苗栗縣政府澄清,眾人忙於考察,行程滿檔,僅有1天半的觀光時間。至於外傳該團出訪公費逾百萬元,縣府則強調,考察團係採公開招標方式,相關費用依照合約執行,與旅行社結算,並無違法之虞。

劉政鴻則指出,他是率團去參加大閘蟹比賽,每天行程都排得滿滿的,很辛苦,行程可以攤給大家看,所用經費是公共工程會的促參獎金,並非縣府經費,大閘蟹也是當地台商請的,受到冤枉,非常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