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吳秉叡拋出有意修法讓來台就讀大陸學生納入健保的議題,引發黨內與台聯黨的反彈,並遭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以「時機不對」為由欲止血;不過,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卻在臉書上發表「吳秉睿應考慮將立委職務讓給余天!」一文砲轟,並要求吳秉叡引咎辭去不分區立委的職務,由候補第一勞苦無功的余天遞補,恐將又引起黨內的茶壺內風暴。

李婉鈺表示,這幾天不分區立委吳秉叡有關「中生納入健保」的主張,婉鈺實在是聽得瞠目結舌,簡直毫無常識與國際觀可言;中國對台灣極度的不友善,終究是一個外國!國與國的交流首重對等,在台灣留學生被排拒在中國醫療保險的情況之下,竟然有人主張將中國留學生納入台灣健保,簡直是把台灣人的尊嚴放在腳底下踩。

李婉鈺指出,吳委員的言論引起不少支持者的反彈,婉鈺這兩天聽到很多黨員們的抗議跟不滿,許多基層支持者甚至痛批民進黨,怎麼會選出這樣的不分區立委?幸好睿智的蘇主席及時出來止血;儘管如此,我這兩天還是不敢搭計程車和去菜市場買菜了!

尤其是許多支持者看到藍營政治人物近日對於民進黨的揶揄嘲弄,紛紛要求婉鈺向中央反應,一定要對吳委員擅自發表非黨員認同的言論、破壞黨的團結、傷害黨的形象,採取嚴厲的懲處作為!既然吳委員是新北市出身的民意代表,新北市黨部的羅致政主委,是否也應該站出來反應一下民意呢?那就是要吳委員引咎辭去不分區立委的職務,由候補第一勞苦無功的余天遞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