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挾帶的豪大雨,造成新北市部分淨水場的水源濁度飆高,為確保民眾飲用水安全,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抽驗板新淨水場與直潭淨水場處理後的自來水水質,結果符合飲用水的水質標準,請民眾放心;但仍請民眾飲用自來水與非自來水前應先煮沸,以確保飲用水的安全。

環保局呼籲民眾,自行檢查家中蓄水池是否有淹水的情形,如有淹水應先抽乾蓄水池,洗刷潔淨後, 才可繼續蓄水使用,或自行委請專業之蓄水池(塔)清洗業清洗,以確保飲用水安全;若民眾有自來水相關的問題,可逕洽當地自來水營運所或環保局詢問。

環保局說,因蘇拉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颱風過後殘留許多的垃圾及大型廢棄物,環保局已加派人力投入搶災及災後復原的工作,各區清潔隊亦將於本週末持續協助各區完成環境的清淤及垃圾清工作,另戶外環境消毒的部分,則會針對淹水區域及學校優先進行相關的消毒工作;民眾若有遭淹水的廢棄物或大型垃圾清運問題,可電0800-010857各區清潔隊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