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今(27)日(台灣時間)宣布,敘利亞已進入「真實的戰爭狀態」,並下令他新任命的政府用盡全力贏得這場戰爭。此舉也顯示他鎮壓民主起義絲毫沒有軟化的跡象。

阿塞德同時嚴厲斥責要求他下台的國家,他說西方「只拿不給,在每個階段都是如此」。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說,反抗軍和政府部隊今天在首都大馬士革市郊共和國衛隊(Republican Guard)營區附近又發生激戰,敘國各地又有116人在衝突中喪生。該組織負責人拉曼(Rami Abdel Rahman)指出,「這個政權首次在這麼靠近首都的地方用大砲攻擊。這項進展很重要,因為這是這個地區最激烈的戰鬥,而且靠近首都市中心。」

法新社也報導指出,主要反對團體敘利亞全國委員會前主席蓋里昂(Burhan Ghalioun)今天秘訪敘利亞幾個小時,以「提振反抗軍士氣」。

美國今天則表示,阿塞德正在做「困獸之鬥」,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說:「顯而易見,阿塞德正非常緩慢的失去對國家的控制。」最近政府軍官兵紛紛向鄰國土耳其和約旦投誠就是最好的證明。

本文所附影片內容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27日(台灣時間)宣布,敘利亞已進入「真實的戰爭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