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I/O開發者大會將於27日至29日召開,據傳Google可能在大會中宣布與華碩合作的最新Nexus平板電腦。《Gizmodo》澳洲分站25日獲得最新流出的資訊,透露華碩Nexus 7將採用Android 4.1雷根糖系統(Jelly Bean)、搭載1280X800的IPS顯示器。最重要的價格部份,Nexus 7的預定售價不到200美元(約6000元台幣),此產品可能成為亞馬遜即將發行的Kindle Fire 2最大敵手。

華碩與Google合作平板電腦的傳言已流傳許久,外界預估,Google極可能在今年的I/O大會中發布相關消息。但《Gizmodo》網站更進一步,在大會將舉行的前2天,取得疑似Nexus 7的外型圖及詳細規格。

消息指出,Nexus 7不但會採用最新的Android 4.1系統,也會搭載1.3Ghz的四核心NVIDIA Tegra 3 處理器、120萬畫素的前置攝影鏡頭、內建1GB的記憶體,並分成8GB及16GB兩種規格。Nexus 7還號稱其電池有9小時的續航力,並支援NFC近距離無線通訊功能。

消費者最在意的價格部份,Nexus 7的8GB版為199美元,16GB則為249美元(約7500元台幣),預計7月份將在澳洲出售。

各家廠牌的Android平板在市面上皆各自發展,因此面臨競爭激烈的情況,難以對付蘋果的iPad,甚至無法勝過亞馬遜及巴諾書店等品牌的電子書閱讀器。若消息為真,Nexus 7平板價格不高,加上由Google直接投入研發,許多科技網站皆看好此產品有機會打敗亞馬遜即將推出的Kindle Fir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