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6)日上午9點半召開朝野協商,確定將於7月24日上午舉行談話會,至於24日下午的議程,還需要朝野協商再決定,7月25日到27日舉行臨時會,初步排定議程包括攸關含瘦肉精美牛進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復徵證所稅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同意權案以及其他無爭議法案。

王金平表示,如果朝野同意將NCC人事同意權案直接自委員會抽出,7/24下午就可以直接召開臨時會,但如果朝野意見不同,NCC人事同意權案還是要先由委員會審查,那麼臨時會就改由7/25召開。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希望朝野能捐棄成見、凝聚共識,讓3項重大法案過關,另外,還有很多不需要經過朝野協商就可以二讀、三讀的法案,其中涉及一些民生法案,包括攸關有薪家庭照顧假的「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草案」等,也希望能在這次臨時會順利通過。

不過,朝野對於有薪家庭照顧假的適用條件有不同看法,還需要進一步協商。

林鴻池表示,臨時會將審查的法案與議程如何安排,還需要與在野黨討論。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由於臨時會要處理許多議案,國營事業預算已經來不及在臨時會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