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麻辣女王》(Miss Congeniality)中,美國女星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飾演聯邦調局探員,為辦案需要,參加了選美比賽意外得獎。現實生活裡,曾在澳洲擔任臥底女警的羅賓莫里森(Robyn Morrison),今年3月也在選美比賽擊敗了數百名對手,成為英國的銀河女士(Mrs Galaxy UK),下個月將赴美國佛州奧蘭多,角逐世界銀河女士頭銜。

35歲的羅賓莫里森,是2個孩子的媽;當經紀人安排她參加選美比賽,她還反問:「我會不會太老了?」結果她只花了50英磅製裝,就在銀河系列選美賽的新項目中奪魁。雖然不是銀河小姐,但她成為2012年的英國銀河女士;現在更信心滿滿參加世界大賽,打算讓那些她臥底周旋的歹徒們跌破眼鏡。

她18歲離開學校後投身澳洲警界,在悉尼地區服務長達10年,期間1年擔任臥底,周旋於毒販、妓女和皮條客之間,和當地凶狠的越南幫派打交道,還被打斷過2顆門牙。解除臥底任務之後,她負責處理兒童相關犯罪如戀童癖,但因雜誌刊出她穿著暴露的照片,黯然離開澳洲警界,遷居英國。

她嫁給英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RL)的球星葛倫莫理森(Glenn Morrison),先是擔任女子啦啦隊教練,再經營起啦啦隊學校。後來,她在電視肥皂劇演過2年女警,由於駕輕就熟,在電視圈小有名氣,常常受邀參加其它節目。

羅賓莫里森說,她很自豪曾經努力讓街道上沒有毒品,雖然曾經發生過一些不好的事,但已經不是創傷。她在英國的銀河女士選美不僅奪魁,還包辦最佳泳裝、最佳時尚、最上鏡頭和最佳笑容獎;下個月的奧蘭多之行,她代表英國出賽,角逐的其實是全球最美人妻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