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26日聯合國國際反毒日,教育部今(25)日邀請莊敬高職學生健康、活潑的舞出「傳播紫錐花運動」,並舉行「紫錐花運動」網站的啟用典禮,會中有1位住在桃園、高齡86歲的摺紙阿嬤呂黃心梔,特別請家人轉贈她親手製作的摺紙龍舟給部長蔣偉寧,象徵反毒運動要由全國民眾同心協力、同舟共濟,才能邁向成功。

6月26日是聯合國制定的「國際反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從1987年第42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該特定反毒日至今已經歷了25年。

教育部為配合國際反毒日發起「紫錐花運動」及標章,共製成9國語言卡片,即日起,由校園的教職員工生發動寄送給國內外友人及國際反毒組織、相關團體,希望反毒運動成為愛台灣、愛全球的行動。

在今天的記者會中,經日本摺紙協會認證的講師摺紙阿嬤呂黃心梔,還特別請家人轉送她花了好幾天親手製作的摺紙龍舟,並表示願意再繼續製作3組龍舟,捐出義賣,並將義賣所得捐出作教育部反毒基金,貢獻個人小小的力量支持反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