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時報今(25)日報導指出,因應2014年7合1選舉,行政院將增設雲嘉南辦公室,預計將於7月1日成立,先由行政院副祕書長陳士魁暫兼執行長,待今年底青輔會解編後,再交棒給屆時已卸任的主委陳以真。行政院長陳冲對此人事安排並未否認,但關於人選則表示,以後再說。

行政院長陳冲是上午出席台灣生技醫療產業政策總體檢開幕式前受訪時,作以上回應。

因應行政院修改組織法,現有政務委員免兼中部、南部、雲嘉南與東部辦公室主任,一律改由執行長制,直接向院本部負責。黨內認為,執行長雖然只有13職等,但權限較以往具彈性,有助於深耕基層,而政院高層昨天已證實雲嘉南辦公室執行長由陳士魁暫代,但也傳出陳以真將於年底接手。

黨政人士分析,此舉將協助陳以真持續深耕基層,並爭取參選嘉義市長;此外,副執行長人選則考慮由陳以真的先生、中央廣播電臺前副總台長楊偉中接任,夫妻同心,提前替嘉義市長選戰暖身。

對此, 陳冲指出,他現在沒有敲定任何人選,初步會請陳士魁兼任,進行初期規劃,統合資源。至於陳以真以後是否為可能接任人選?陳冲則說,等以後再說,等陳士魁把籌備工作做好之後,他再考量。

對於暫兼雲嘉南辦公室執行長一職,陳士魁表示,這項人事安排是暫時性的,新單位成立需要時間磨合,兼任時間不會太久,不過,他也強調,雲嘉南辦公室的主要任務是有關領務局辦理護照、移民署的外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