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華洛帝(Luciano Pavarotti)的《公主徹夜未眠》(Nessun dorma)是絕唱,但在英國小鎮的1個火車站,旅客們仍然有著視覺和聽覺上的迷幻,有人還差點忘了上車。

長得很像帕華洛帝的鐵路職員米勒(Colin Miller),每天會在斯坦福郡利奇菲爾德的特侖谷(Trent Valley)車站高歌《公主徹夜未眠》。他說:「火車常誤點,但人們知道,我會讓他們在等車的時候臉上帶著笑。」

他唱得好嗎?應該不錯吧。事實上,他1990年就在演藝圈出道,到過好幾個國家「表演帕華洛帝」。但他唱得和帕華洛帝一樣好嗎?米勒說:「不,帕華洛帝是真正的傳奇。」

米勒太太那年寄出相片,開創他的演藝生涯。第1次上台前,他對太太說:「我因為追女孩子被學校踢出合唱團,之後就沒有唱過歌。」

但每天到特侖谷站搭火車的上班族告訴媒體,米勒「表演帕華洛帝」總是能讓他們的早晨快樂起來,人們為他鼓掌,甚至在最後一刻才匆匆跳上車。慕名而來的,還排隊等著和他的「帕華洛帝鬍子」合影;他們兩個就是長得像。

今年年底,米勒的模仿秀可能要中斷一陣子,不是因為他61歲唱不來,而是沒有了帕華洛帝鬍子。女兒的婚禮不止不讓他「表演帕華洛帝」,米勒說:「我還必須去理個髮,並且剃掉鬍子。」

影片是米勒在特侖谷火車站「表演帕華洛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