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今晚舉行頒獎典禮,五月天入圍7項,一開始就獲得最佳樂團、最佳編曲人獎,主唱阿信表示,感謝歌迷支持,且不管什麼時候加入五月天,永遠不會太遲。

第23屆金曲獎今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這次入圍最佳樂團獎的有五月天、Tizzy Bac、buddha jump佛跳牆、Mary See the Future及蘇打綠。

五月天先和陳建騏一起拿下最佳編曲人獎,阿信表示,這是五月天第一次拿下最佳樂團以外的獎項,心情很複雜。

五月天接著再獲最佳樂團獎,這也是五月天第4度獲得這個獎項。

貝斯手瑪莎表示,感謝評審鼓勵五月天;吉他手石頭說,感謝歌迷讓他們可以走下去。

阿信接著拿出早就準備好的香蕉對團員說,「如果友情是一首雋永的詩,這首詩就像是一根香蕉」,接著就在舞台上吃起香蕉,並分別給其他4人各咬一口。這項舉動雖有點無厘頭,但讓人印象深刻。

五月天從團員讀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時就開始組團,從早期的地下樂團直到成為主流樂團。自1999年至今,幾乎每年都舉辦大型演唱會,成為五月天歌迷們一年一次必定朝聖的活動。五月天目前已紅遍中國大陸、香港、澳門、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