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各地都有不少在正午挑戰立蛋的活動,嘉義縣朴子市公所就突發奇想,設計了一系列立蛋關卡讓民眾挑戰,從雞蛋、鵝蛋、到鴕鳥蛋,各種大小的蛋有不同的難度,除考驗參賽者技藝外,也增添活動趣味性。

朴子市公所於中午在安福宮舉行「五月五朴子立蛋慶端午」活動。今年除了由嘉義縣長張花冠、朴子市長王如經帶領鄉親進行過艾草門避邪防疫、取午時水治病淨身、吃粽解結去厄運等儀式活動,也在廟前廣場舉辦立蛋達人的比賽,挑戰不同蛋種的立蛋功夫。

立蛋達人比賽分成三組,分別是雞蛋組、鵝蛋組、以及鴕鳥蛋組,立蛋成功數最多的參賽者,前三名可獲得禮券500元,吸引不少民眾躍躍欲試,尤其是巨大的鴕鳥蛋,考驗參賽者的專注力和平衡感,大家都想當第一個把鴕鳥蛋立起來的立蛋達人。

王如經說,市公所每年的端午活動都盡力創新,期盼能夠吸引更多民眾參與傳統節慶活動,因此今年首創立鴕鳥蛋,希望帶給鄉親有別於往年的立蛋體驗。

他說以往參加力蛋活動,就發現有許多鄉親立蛋功夫一流,不僅地上能立蛋,甚至連欄杆、供桌都能立蛋成功,因此今年特別讓民眾挑戰雞蛋、鵝蛋、鴕鳥蛋,曾家傳統活動的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