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及新北市體育會合辦的「新北市議長盃第2屆龍舟錦標賽」今天起在新店碧潭舉行。議長陳幸進表示,所幸泰利颱風未攪局,比賽順利進行,共有多達115隊參賽。

議長盃龍舟錦標賽上午碧潭舉行開幕儀式,賽程分2天進行,共有115隊參賽,包括男子組42隊、女子組15隊及混合組58隊,選手人數約達3000人。

由於天氣炎熱,許多外籍隊員對端午節賽龍舟活動感到新奇,現場就跳起街舞,引來不少人圍觀,由藝人劉香慈等人進行運動員宣誓後揭開序幕,更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陳幸進表示,這次議長盃龍舟賽參賽踴躍,共有115隊參賽,其中包括多支外籍隊伍參與,若從選手國

籍來看,多達23國。

他說,原本擔心泰利颱風可能影響賽程,幸好天公作美,比賽順利進行。這次比賽總獎金達新台幣200萬

元,希望大家爭取最好表現並贏得獎金。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龍舟賽選在美麗的碧潭舉行,希望所有選手都能全力以赴,也希望未來有更多的選手到新北市比賽。

在陳幸進、朱立倫及新北市體育會理事長黃志雄等人鳴槍下,17名議員組成的議會隊與市府隊、新店區公所隊進行表演賽,最後,市府隊率先拔旗搶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