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世界女子排球大獎賽(FIVB Volleyball World Grand Prix)昨(22)日起移師高雄,一連3天在鳳山體育館展開激烈廝殺。這是台灣自1993年起連續18年授權主辦該項賽事,高雄市長陳菊傍晚特別主持開幕,為選手加油打氣。

今年參賽隊伍包括中華、義大利、波蘭及多明尼加等四隊,中華隊是擊敗已取得奧運參賽資格的非洲冠軍阿爾及利亞,第四度取得參賽權。開幕典禮後,中華隊首場賽事將對戰波蘭。

中華隊自由球員楊孟樺曾在2010年大獎賽接發球排名第1,每局成功有效救回8.2個球,防守排名第6,陣中由舉球員顏佩玲穿針引線搭配中間手蔡盈鳳、廖婉如,主攻陳菀婷、鄧衍敏及副攻王欣婷,組成堅強的先發陣容。

陳菊致詞時表示,世界女子排球大獎賽是國際排球界視為最高水準的運動賽事,高雄已有10年未舉辦,過去前高雄縣長余政憲主政時期曾爭取開辦,今年難得再度於高雄登場,出賽球隊各有特色,將為球迷朋友帶來最高水準的排球饗宴。

開幕盛會由擔任大會會長陳菊主持,國際排球總會大獎賽日籍會長Mr.Tachiki、行政院體委會副主委陳雲蓮、中華民國排球協會副理事長黃國光、高雄市政府顧問余政憲等均到場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