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境內再度傳出藏人自焚事件,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以及人權組織都指出,自焚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20日下午,地點是在青海西北部的玉樹藏族自治州。據稱,2名男子手持西藏旗幟,高喊西藏獨立口號並要求讓達賴喇嘛回到西藏,隨後就點燃火焰自焚,新華社稱1人當場死亡、另1人重傷昏迷送醫。

新華社指出,這起藏人自焚事件發生在20日下午3時30分,地點位於稱多縣扎朵鎮,是青海今年發生的第7起自焚事件。報導引述地方當局的說法表示,其中1名男子可能是來自四川的移工,目前身受重傷昏迷不醒,另1名為牧人的男子已經死亡。

西藏青年大會則公布了一具焦黑屍體的照片,還有2人舉著西藏獨立旗幟被火勢吞沒的影像。在這段7秒鐘的影像中,2人步履蹣跚而後倒下,然後其中1人站起來向街道跑去。藏青會說,這2人分別是當場死亡的丹增克珠(24歲),以及受傷的阿旺諾培(22歲)。

總部設於倫敦的自由西藏組織(Free Tibet)則說,2人年約20多歲,他們留下信件呼籲所有藏人團結,之後點火自焚。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報導指出,2名男子要求流亡在外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回到西藏。

據了解,為了抗議中共當局在西藏採取一系列高壓統治政策,在西藏境內外已有44名藏人自焚,其中已得知32名藏人犧牲,有很多藏人留下遺言和遺書,表達要求西藏自由和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的訴求。

影片內容:人權團體放在網路上的藏人自焚影片